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网站管理暂行办法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5-03-18

为规范学校招生就业网站的管理与维护,确保网站内容更新及时并安全运行,发挥互联网在促进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天水师范学院校园网管理办法》及相关规,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管理范围

招生就业处网站内容分为三大模块:主页、招生信息网和就业信息网。网站管理由招生就业处处长责,招生信息网和就业信息网分别由分管处领导具体负责。处内指定网站管理员具体管理

1、负责网站的总体结构设计及上内容安排审定;

2、负责网站内容更新

3、负责上内容的审定及发布;

4、负责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网站技术维护;

5、其他。

二、维护制度

1、网站管理员负责每天网站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控。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向负责人汇报并进行妥善处理。

2、网站动态信息栏目内容的更新,由网站管理员收集整理,负责人审核后,根据相关的信息发布程序进行更新。

3、网站静态信息栏目内容的更新,由网站管理员组织材料,提供电子文档及相关图片资料,由网络技术人员负责网页制作,定期更新。

4、重要紧急信息的发布须经处长审核同意后及时上传日常工作信息经分管处领导审核后在12小时内上传网站。

三、管理制度

1、利用网站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违反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的内容以及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

2、不得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从事危害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公民合法利益的活动不得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

3、提高安全保密意识,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上网设备及相关信息的安全检查。

4、加强网站建设中安全技术和手段的应用,对网站系统的安全进行实时监控,网站内容定期进行备份,指定专人保管,对相应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系统进行安全保护。

5、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等有关法规的要求,凡涉及国家秘密内容的相关资料及文件、内部办公信息或暂不宜向公众公开的事项不得上网发布;载有秘密(含秘密级以上)信息的计算机不得上网上网计算机不得处理、保存涉密内容的信息。

6、做好网站上传内容、信息审批文本记录的备案工作,信息发布做出记录,网站管理员负责记录每次信息发布时间,做好发布信息审批及原始资料的归档工作。

7、对“在线咨询”栏目中学生的提问必须严格执行《天水师范学院校园网管理办法》及相关规章,由分管处领导审核后回复,重大问题经处务会议研究决定。

8、网上信息发布严格执行审核程序,日常做好舆情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四、本暂行办法由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五、本暂行办法自2014年12月22日起施行。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15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录取工作流程图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