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4-12-17

商学院简介

商学院起源于2002年5月年成立的天水师范学院经济系。2003年12月为适应学院制改革需要,与原政史系、两课教学部合并成立经济与社会管理学院。2014年,学校为适应高等教育应用型改革发展的形势和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对学校原有机构进行改革调整,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从原经济与社会管理学院分离成立商学院。2017年9月法学专业从原政法学院并入商学院。

商学院自成立以来,形成了以管理类应用型多学科发展的格局,具备较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设有财务管理、会计学、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方向)、法学5个本科专业,其中法学专业为甘肃省特色专业,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为校级重点培育学科方向。建有手工会计模拟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与ERP沙盘模拟实验室等4个软硬件齐备的实践教学实验室。并与上海安博教育集团、厦门航空酒店管理公司、兰州商业银行、甘肃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天水经济开发区科技孵化基地、天水嘉孚酒店,陇南农行、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天水市中级人民检察院等多家企业和政府部门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外教学实践和实训平台。

商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学术水平较高、影响力较大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39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2人,讲师17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人,硕士学位教师36人。

商学院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目前在校本科生1113人,近年来,我院教师申报并立项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规划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3项,厅级项目7项,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3项,地厅级以上科研奖励10余项。

商学院秉承“厚基础,重应用,提能力,强素质,引未来”的办学理念,将努力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探索应用型创新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学院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为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层次、高质量商科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会计学专业所需的相关理论知识,熟练运用会计专业技能,具备解决会计实际问题的综合素养,培养发展潜力大,创新精神强和实践能力足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在信息化背景下,面向企事业单位会计与财务管理工作岗位,培养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和社会责任意识,掌握会计、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应用知识,掌握会计核算基本方法,具备处理企事业单位的会计业务基本技能,能够参与企业经营决策,并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的应用型、复合型、及创新型人才。

培养规格

(一)学制:学制四年,学习期限三~六年

(二)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毕业学分与学时要求:学生毕业要求最低修够154学分,其中公共课程模块40学分,专业课程模块83学分,实践课程模块26学分,创新创业模块5学分。

专业核心课程会计学基础、会计信息系统、中级财务会计(一)、中级财务会计(二)、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高级财务会计、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会计基本技能实操、会计模拟实训、纳税申报模拟实训、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会计电算化、企业商战实训、企业经营管理实训、虚拟商业社会环境模拟实训(VBSE)、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环节。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财务管理专业所需的相关理论知识,熟练运用财务管理专业技能,具备解决财务管理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发展潜力大、创新精神强和实践能力足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要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基本掌握经济、管理、金融、数学、法律等方面理论知识,熟练掌握财务管理、会计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理财等方面综合素质和运用能力,具有较高的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与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和较强的财务决策与分析等实践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金融等方面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培养规格

(一)学制:学制四年,学习期限三~六年

(二)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三)毕业学分与学时要求:学生毕业要求最低修够154学分。其中公共课程模块40学分,专业课程模块84学分,实践课程模块25学分,创新创业模块5学分。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基础、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财务分析、成本控制与管理。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会计基本技能实操、会计模拟实训、纳税申报模拟实训、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会计电算化、企业商战实训、企业经营管理实训、虚拟商业社会环境模拟实训(VBSE)、证券投资实务、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

 

市场营销专业(网络营销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管理、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具有一定战略思维和研究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与工具分析和解决营销和电子商务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一定的沟通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规划及信息管理、网站建设与运营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能运用新媒介、新技能从事境内外电子商务、开展线上线下营销及策划、进行目标客户识别和客户关系管理、物流管理及网上创新创业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培养规格

(一)学制:学制四年,学习期限三~六年

(二)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三)毕业学分与学时要求:学生毕业要求最低修够153学分,共计2296学时。其中通识课程模块40学分(讲授35学分,实践5学分),专业课程模块80学分(讲授69学分,课堂实验11学分),实践教学模块28学分,创新创业与科研训练模块5学分。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会计学基础、网络营销理论与实务、网站建设与网页制作、网站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校内实践:实验实训课程。

2.校外实践:合作企业实训,专业毕业实习。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实行分层分类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情怀美好、理念先进、功底扎实的基础教育优秀师资和具有发展潜力大、创新精神强与实践能力足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面向国内旅游业和酒店业发展需要,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与时俱进的国际视野、较强的酒店管理职业认同感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基础理论、扎实的酒店、餐饮服务技能和酒店商务英语的交流沟通技巧,能在星级酒店从事部门管理、综合管理及与酒店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规格

(一)学制:学制四年,学习期限三~六年

(二)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三)毕业学分与学时要求:学生毕业要求最低修够153学分。其中通识课程模块40学分,专业课程模块79学分,实践课程模块29学分,创新创业模块5学分。

专业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管理学、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校内实践课程、校外合作酒店实践课程、酒店见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法学专业(法律实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情怀美好、理念先进、功底扎实的基础教育优秀师资和具有发展潜力大、创新精神强与实践能力足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在立法机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以及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及后备力量。

培养规格

(一)学制:学制四年,学习期限三~六年

(二)授予学位:法学学士学位

(三)毕业学分与学时要求:学生毕业应至少修读应达到最低总学分160学分,其中通识课程模块40学分,专业课程模块91学分(其中包括课内实践7学分),实践教学模块24学分,创新创业与科研训练模块5学分。

专业核心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商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模拟法庭;课堂实训;法律知识和法律综合能力训练;专业实习;毕业论文。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下一条: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