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6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6-09-05

各位新同学:

欢迎您到美丽的天水师范学院求学深造!

天水师范学院始建于1959年,2000年3月升格为本科师范院校,2013年开始招收研究生。学校是首批“全国文明单位”,多次受到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建校57年来,学校坚持“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求发展”的师院精神,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现已形成了以教师教育为主,文、理、法、工、教育、历史、经济、管理等多学科综合发展和以师范教育为主的人才培养格局。

学校现有在校普通本科学生14800余人,研究生202人。现有教职工1200人,专任教师92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5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564人,有38名教师分别担任兄弟院校和科研单位的研究生导师,有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人被评为获全国优秀教师,1人获中科院杰出成就奖。学校下设17个二级学院,42个本科专业。学校占地675亩,校舍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

在金秋收获的八月,经过十余载寒窗苦读,大家带着多年的梦想,带着亲友的嘱托,带着恩师的祝福,走进大学校园,开始大学生活。在这宝贵的大学4年里,你将领悟到师院“明德、新民、至善”校训所体现的包容与个性、勤奋与严谨、继承与与创新精神。只要你脚踏实地、勤奋钻研、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我们有理由相信,2016年的仲夏,你做出的是一个无悔的选择。

亲爱的新同学们,你们风华正茂,肩负着历史重托,开始了人生新的征程,在此特向你们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你们尽快熟悉学习、生活环境,主动融入大学生活。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可能存在差异,面对新的生活环境和新的学习环境,既感到好奇与兴奋,也会遇到不适和困难。希望你们在学习生活中敞开心扉,多交流,多沟通,彼此尊重,互相关心,学会过集体生活,又要学会独立处理各种实际问题,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为今后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二,希望你们树立新的学习理念,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进入大学,学习的内容、形式和要求都发生了变化。同学们不仅要努力学习,而且要学会学习,掌握新的学习方法;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而且要向生活学习、向实践学习,正确处理课内与课外的关系,在学业上不断进步,在综合素质上不断提高。要树立自主学习、全面学习和研究性学习的理念,使自己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第三,希望你们确定自己的人生理想,奋勇前行。进入大学之后,大家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既不妄自尊大,又不妄自菲薄,要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和将来社会需求做好定位,确立自己的努力方向,把自己的成长成才与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紧密相连。你们应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以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积极实践,锐意创新,奋勇前行,以坚实的步伐,迈向理想的彼岸。

第四,希望你们树立法治思维,成为遵章守纪的合格大学生。同学们,尽管你们青春时尚,思想前卫,勇于尝试,但我们希望你们面对各种思想潮流碰撞,面对激烈的挑战和竞争时,应以理性的思考、法制的思维,规范自己的言行,倾心学业,追求真知,超越自我,不断演绎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要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遵纪守法的践行者和倡导者,早日成为合格的大学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文明修身、诚实守信、尊师爱友,刻苦勤奋,要用知识的积淀,能力的提高,素质的升华,铸就新的年轮。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点燃激情,携手同行,努力开创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安排会议
下一条:天水秋季第二季就业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