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就业工作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8-09-12

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就业工作

9月11日上午,由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曾华辉任组长的第一督查组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党委常委、副校长安涛出席并致欢迎词。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学院主管就业工作领导参加汇报会。

督查组听取学校就业工作汇报后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在安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现场查看了学校大学生就业阵地和创新创业基地。

督查组在全面考察后进行了现场反馈。首先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就业工作思路清晰,体制机制健全,经费阵地保障到位,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完善,学校“招生-培养-就业”工作联动机制运行良好,就业工作“机构、人员、经费、阵地”落实到位,不存在教育部规定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四不准”现象。督查组建议,学校要进一步完善促进毕业生就业率持续增长的相关激励制度,发挥二级学院工作主体作用;要结合不同学科和专业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调研、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建设及就业创业市场拓展等工作;进一步细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做到“不就业,不脱手”;积极争取省上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立足省情校情,进一步凝练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和亮点,发挥好学校服务区域地方经济社会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办学声誉。

安涛表态发言指出,学校要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认真学习国家和甘肃省有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政策及文件精神,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争取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进一步加强与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提升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就业市场拓展力度,建立相对稳定、长效的实习就业基地和市场;要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加大就业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成效;要继续做好招生就业数据的分析工作,加强招生就业状况对人才培养质量的反馈;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的就业工作,做到对象精准,服务精准,做出成效。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天水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讲堂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的通知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