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天水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讲堂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8-09-21

用心浇灌静待花开

——天水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讲堂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帮助,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目标。9月20日,招生就业处邀请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师顾水英,为大一新生做专题为“用心浇灌·静待花开”的专场讲座。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2018级大一新生,共计700多人聆听了讲座。

顾水英老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BCC国际生涯教练(美国认证),高考志愿高级规划师(AUP) ,北京北森生涯学院生涯教练,幸福起点.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负责人。)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大一新生应该怎么样看待职业生涯规划及规划的重要意义。一是应该合理看待高考,接受现实;二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悦纳自己;三是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不虚当下。并围绕大学四年期间的学习规划、职业发展、人际交往、个人情感、身心健康、休闲娱乐、财务管理、家庭生活、社会服务等九个角度入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整场讲座,顾老师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详实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进一步使同学们更加重视职业生涯规划的现实意义。通过对听讲座的同学了解,同学们均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以及未来的学习生活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我校大一新生增强对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知识能力储备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的理想,为自己负责,不虚当下,赢得未来。

                                   招生就业处

                                  2018年9月21日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19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表
下一条: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就业工作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