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李淳出席学校与新疆乌鲁木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8-12-29

   

 

12月2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张燕挺带领乌鲁木齐市教育培训工作办公室,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水磨沟区、米东区等区人社部门,以及乌鲁木齐市人资资源服务类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行10人,来校调研毕业就业工作并参加相关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淳出席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及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李淳首先对张燕挺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乌鲁木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企业及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乌鲁木齐市人才引进相关优惠政策。与会双方进行了广泛交流,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李淳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了“学院主体,部门统筹,齐抓共管,校院一体”的工作体制机制,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参与部门联动,上下左右齐心协力,组织机构、人员队伍、经费保障、阵地建设、指导服务联合发力,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呈逐年提高态势。  

李淳指出,近几年,随着国家针对新疆引进内地高校优秀毕业生出台的许多优惠政策,每年都有许多大学生踊跃到新疆各地建功立业。我校平均每年有700名左右毕业生签约到新疆工作。学校先后与新疆石河子工业园区、兵团十三师等单位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连续10年在昌吉州开展顶岗支教实习,先后有近6000名学生服务于该州市(县)基础教育,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昌吉州教育局及各学校的表彰和奖励。同时,学校每年都会由校领导带队组团进疆看望和慰问顶岗支教学生和在疆工作的校友。目前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进展良好。  

最后,李淳强调,新疆乌鲁木齐市就业管理服务局、相关企业及单位负责人来校考察交流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座谈并开展相关宣讲和校园招聘活动,是学校与乌鲁木齐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间的第一次正式对接,为我校毕业生到乌鲁木齐市就业创业创造了条件,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要以此次座谈对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间的密切联系,继续拓宽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在具体措施、保障服务、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积极创造条件,扎实工作,以双方建立长期合作为目标,多层次建立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基地,力争2019年双方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多方面、更广泛的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会结束后,举办了校园招聘会,新疆乌鲁木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企业及单位负责人与参会的毕业生进行了政策对接,交流洽谈,意向签约。此次座谈会、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潘  骥
编校:郑昕媛
编审:雒曲波

 

  

 

  

  

 

 

上一条:关于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搬迁的公告
下一条:学校传达学习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