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体育单招工作步骤、报名流程表、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爱高体育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9-01-11

 

摘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体育总局科教司今年联合发布的《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中明确指出,考生必须符合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具备第三条所列项目之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

 

体育单招考生需要参加学籍所在地高考报名,不参加报名,无法参加考试,更不能录取。
特别提示以下几种类型考生
1.挂靠学籍的考生,报名要到挂靠学籍的学校所在地。
2.在专业队训练的考生,队里教学部门出具证明协助报名或者以社会青年报名。
3.需要社会报名的考生,一定要关注社会考生报名流程,应该是居委会签字,到社区报名点报名。
4.借读的考生,要到原学籍所在地报名,不是借读的学校。

 

 

2019年体育单招报考步骤

1

1.学籍所在地参加高考报名

取得高考报名号是体育单招考生报名的第一步。错过高考报名,满分也无法录取,切记切记。各地高考报名时间及要求请查询各省招生办的官方网站。

特殊说明:各省报名政策有区别,有些省体育单招、统招、高水平考试的报名号是统一的,有些省体育单招、统招报名号时分开的,报名时要看清楚政策,以免因报名失误导致不能录取。

2

2.选择报考院校

依据自己的学习成绩、专项成绩合理选择目标院校,第一志愿、第二志愿要选择要合理,第一志愿选择录取把握大的学校;第二志愿选在生源欠缺的学校,以往年经验看,第二志愿录取的可能性不大。

报考咨询:关注公众号并留言我们会根据学生成绩及各院校招生情况推荐报考院校,更重要的是录取率高,且全免费。

3

3.运动员文化教育网报名

请注意:第一次报名为取得高考报名号,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报名是选择院校,考生依据各院校招生简章要求,详细情况见报考学校官方网站,不要听信谣言,考生及时关注报考院校官网。

符合报考院校条件的,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单招招生管理系统中进行报名。(报名系统与公安部的身份证系统是对接的,如果身份证号与二级证申请时填的不一致,将无法报名,认真核对申请信息。)

报名时一定要自行查看报考院校的考试时间,以免冲突。

冬季项目报名时间:

 201911日至115;

其他项目报名时间:

 201931日至315日。

 2019年报名考生的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冬季项目为200971日至20181231;其他项目为200971日至2019228日。

44.44

 

4.参加考试

文化课考试:体育单招考生须在学籍所在地的省份指定的考点参加文化考试。


专项考试:分区统考相结合。

冬季项目考试时间:

2019年2月1日至3月15日;

其他项目考试时间:

2019年4月1日至5月10日。

 

 

 

 

5.公布拟录取名单

各院校拟录取名单会在学校官方网站或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查询,公布时间一般为一周。这可不是最后名单,会有稍微变动。

6

6.考生信息备案

 1.省招办备案:公示拟录取名单后,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

 2.科教司备案:院校在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后,将录取新生名单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备案。

 

7.公布录取名单

录取名单公布在学校网站上,公布时间大概一周,如果不因各种问题被举报,恭喜你,真的被录取了。

8

8.发放通知书

大家都很急,只要公布名单没问题,坐等通知书就可以,不用天天着急,好好玩玩吧。

 

2019年各省高考报名工作陆续开始,请考生注意报名时间,千万别错过时间,体育单招考生也必须要参加高考报名工作,不参加报名无法完成录取工作。

              2019报考事宜操作时间流程简表

 

 

事项

时间

网址/地点

1

运动训练专业(冬季项目)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

1月1日12:00—

1月15日12:00

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招生——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系统

2

运动训练专业(冬季项目)全国统一考试现场报名、考试具体安排

1月1日

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为准,关注本公众号信息

3

运动训练(其他项目)、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

3月1日12:00—

3月15日12:00

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招生——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系统

4

运动训练(其他项目)、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全国统一考试具体日程安排、现场报名、领取《准考证》

3月1日

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为准,关注本公众号信息

5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

4月15日12:00后

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招生——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

6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打印《考生报名信息表》

4月15日12:00后

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招生——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系统:打印《考生报名信息表》,此表是新生学籍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无需提交、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

7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

4月20日—21日

详见文化考试《准考证》

8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成绩查询与复核

5月14日12:00—5月15日12:00

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招生——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系统

9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拟录取信息查询

5月23日12:00后

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招生——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系统

  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专项考试安排

分区考试安排

1.华东地区(包括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上海、江西辖区内院校)

山东体育学院:足球、田径、篮球

上海体育学院:乒乓球、武术套路、羽毛球

南京体育学院:网球、排球

2.华南、华中地区(包括广东、广西、海南,湖北、湖南、河南辖区内院校)

武汉体育学院:足球、田径、排球、篮球

广州体育学院:乒乓球、武术套路、羽毛球、网球

3.华北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辖区内院校)

北京体育大学:足球、田径、网球、排球

天津体育学院:乒乓球、武术套路、篮球

首都体育学院:羽毛球

4.东北地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辖区内院校)

沈阳体育学院:足球、田径、网球、排球

吉林体育学院:乒乓球、武术套路、羽毛球

哈尔滨体育学院:篮球

5.西北、西南地区(包括宁夏、新疆、青海、陕西、甘肃,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重庆辖区内院校)

西安体育学院:足球、田径、排球、乒乓球

成都体育学院:武术套路、羽毛球、篮球、网球

全国统考安排:

北京体育大学:游泳、公开水域游泳、蹼泳

上海体育学院:跆拳道、高尔夫球

武汉体育学院:赛艇、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摩托艇、滑水、帆船、帆板

西安体育学院:摔跤

成都体育学院:跳水、水球、花样游泳

沈阳体育学院:手球、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

首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

天津体育学院:武术散打、棒球、垒球、橄榄球

河北体育学院:中国式摔跤、射击

吉林体育学院: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冬季两项、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拳击、曲棍球、射箭

南京体育学院:击剑、体操、技巧、蹦床、沙滩排球、现代五项、铁人三项

山东体育学院:场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BMX小轮车、山地自行车、马术、围棋、象棋、国际象棋

广州体育学院:举重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柔道    

注:具体安排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为准。

来源:校园足球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

 

 

 

 

上一条:2019年体育高考
下一条: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内附考试大纲和招生计划)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