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拟选调280名大学生到基层工作
信息来源:兰州晨报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6-04-25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何威) 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4月22日发布《甘肃省2015年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公告》,拟选调280名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选调计划:招录选调生280名

2015年,计划招录选调生280名,其中: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四所高校定向选调应届毕业生17名;从国内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不含独立院校)选调应届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83名,从省外“211”工程院校和省内公办普通本科院校(不含独立院校)选调应届毕业本科生80名;从在基层服务期满2年及以上的甘肃省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中选调100名。

选调条件:年龄在30周岁以下

应届毕业本科生须具备:①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截至报名时);②综合考评名次列本专业前四分之一;③能如期获得毕业证、学位证(2015年7月1日之前);④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5年7月1日以后出生)。应届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须具备以上条件中的①③④三项。基层服务期满2年及以上(截至报名时)的大学生村官,须为公办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截至报名时),近两年年度考核等次为称职以上。由于甘南州大学生村官聘期为2年,为保证甘南州大学生村官聘期内能有参加选调生招录考试的机会,甘南州2013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也可报名。未受过纪律处分,应届毕业生无定向、委培、签约单位,大学生村官无违反合同行为。

选调程序:5月24日进行考试

从清华大学等四所高校定向招录选调生工作另行安排,其他选调生招录工作按照以下方法和程序进行:应届毕业生按照《甘肃省2015年选调生招录名额分配表》自愿选择1个市(州)报考,大学生村官按属地化原则报考所在市(州),5月初报名,详情登录甘肃组工网(www.gszg.gov.cn)或省人社厅网站(www.gs.lss.gov.cn)。5月24日组织进行公务员资格考试。应届毕业生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大学生村官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和《基层工作和服务群众理论与实践》。6月中旬,通过甘肃组工网和甘肃省人社厅网站公布全体考生成绩和拟录用结果,并通知体检和资格复审等相关事宜。

分配去向:应届生全部到乡镇工作

选调生在所报考录用市(州)范围内进行分配,一般分配到基层一线工作,重点向贫困县倾斜,其中有的要派到贫困县特困村工作。应届毕业本科生全部分配到乡镇;确因工作需要,应届博士研究生可分配到市(州)直部门单位,应届硕士研究生可分配到县(市、区)直部门单位,但要有计划地安排他们到基层一线锻炼。大学生村官转换身份后分配到原所在乡镇工作,若所在乡镇无空缺行政编制,可就近调剂安排到其他乡镇工作。分配到乡镇的选调生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因公开遴选等特殊原因调离的,应至少服务满2年。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