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安排暑期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6-07-07

7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9会议室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安排会议。校长蔡文浩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安涛主持。招生就业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就业工作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蔡文浩结合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作了重要讲话。蔡校长在充分肯定学校和各二级学院今年前半年就业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就做好下一阶段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认真研究和分析国情、省情以及有关大学生就业政策,尤其要重视对地方相关政策的学习和研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守大学使命,必须将大学生就业工作提高到新的认识高度,服务学生,潜心育人,努力培养有使命、敢担当、有作为的合格毕业生;二是全校教职工要时刻满怀强烈的人文情怀,关心和爱护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不忘初心,走进学生内心,撒播爱心,要把我们的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不怕麻烦,无私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一切困难;三是要树立学校发展兴衰的危机意识。学生就业工作是办好大学的关键,是一所大学专业建设水平、办学活力和办学声誉的重要体现,是对学校办学成效进行结果考核的重要参考和依据,我们一定要牢牢牵住这个关系学校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牛鼻子”。因为学校和学生是命运共同体,如果学生就业工作做不好,必然会影响学校的办学声誉,影响到招生,这样学校未来的日子就会更加困难;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学生就业工作改革力度。要深入研究细化工作,全面推进学生就业工作重心下移二级学院,使二级学院成为就业工作的真正执行者,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增强二级学院的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性,努力提高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和效率。蔡校长最后强调指出,各二级学院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同时按照招生就业处关于假期就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克服一切困难,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扎扎实实做好今年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使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及就业率有较大提升。

副校长安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各二级学院一定要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落实学校制定的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制度和办法。同时,结合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务必做好省教育厅和学校今天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二是要教育学生树立理性科学的就业观念,通过教育教学及管理的各个环节,开展各种形式的就业创业教育活动。要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各种渠道和手段向学生讲清楚当前所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困难,帮助学生合理定位自己,理性选择就业,积极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同时,教育学生要勇敢面对现实,敢于创业,挑战自我,敢于到经济发达地区或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实现自我价值和理想追求;三是大学生的就业教育要从新生入学就要开始进行,建立全程全员参与机制,在日常教育学习过程中,要将学生的专业学习教育和学生的就业创业教育密切结合起来,协同推进,激发学生就业创业的内生动力,增强学生主动就业创业的软实力和竞争力;四是招生就业处要主动加强与各二级学院的工作协调和指导,要认真开展调研,建立全员全程开展就业指导和教育的长效机制。走出去,请进来,全方位提供毕业生求职就业信息,想方设法,积极推荐毕业学生就业创业。安校长强调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严格按照招生就业处的工作安排,充分利用并合理安排好暑假时间,制定好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重点抓好落实,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就业率明显提升,同时也为下半年学校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雒曲波详细传达了省教育厅6月29日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困难和任务,通报了全校2016届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各学院及分专业就业率,并就做好今年暑期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暑期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督促会议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