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别人一次就“上岸”,你却不行?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7-08-23

面对如此大的悬殊,如此低的录取率,很多考生就会想,这2%的人是吃什么长大的?他们有什么独家必杀技?他们成功的经验是什么?

为什么别人一次就上岸了,而我却在失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们都知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但是,我们更要记住“成功的理由可有千条,失败的理由则只要一条”。

因此:了解失败的原因,比学习成功的经验更重要;考场如战场,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那么在你看来,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呢?你是否真的客观地找到失败原因了呢?还是只是给自己找了个失败的理由?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考试制度的不断完善,各种考试的漏洞已基本堵住,考试不公平的现象也越来越少。公务员考试公平程度堪比高考,但每次公务员考试结束后,总会传出某某人面试被黑的消息。那事实情况果真如此吗?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

--网友“陌路寒星”

 

 

 

公务员考试是相对公平的,我小孩去年考非本市的环保局,只招一个,他笔试第一,面试第二,总分第一而被录用,我们没通过任何关系,再说,我们也找不到关系,所以凭实力。

--网友“听风者36594607”

 

 

 

考官抽签定考场 考生抽签排次序 只有序号 不能透露姓名 学校 民族 籍贯等个人重要信息 请问你找谁?

--网友“水轩144667320”

 

 

 

确实很公平,笔试第一名和第二名、第三名本身差的分数就微乎其微,面试被逆袭太正常了!

--网友“阿雅76758256”

我们这某局长女儿,笔试第一,面试不太好,没考上。局长感觉特没面子

--网友“专治占道小贩二十年”

 

 

 

自己考上了是自己牛逼,自己考不上就是有黑幕暗箱操作。

--网友“圆梦人3”

公考确实很公平了!笔试面试都公平!我是95年下岗女工,今年55岁了,我33岁那年生的女儿,同年我也下岗!今年女儿大学毕业参加省考!笔试和面试的成绩都还可以!通过我们普通平民孩子经历过公考,确实是公正的考试!

--网友“旭日东升54773502”

这么说吧,一百个人里招一个,剩下的99个都会觉得黑,因为没考上呗

小编说:不要把自己的失败归结到“不公平”上,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正解!

2.他们是“别人家的孩子”,是学霸,所以考上了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那么一些“别人家的孩子”,学习成绩很好,看起来不怎么用功,但是能取得很好的成绩的人;

别人家的孩子之所以能成为我们的标杆,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他们也努力了也奋斗了,只不过你无视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而已。

“反正他们是学霸,考上也很正常。”这样的心态让你心安理得接受了自己的失败,请问这世上学霸千千万,你拿什么去跟别人竞争?

如果你总是在为自己的失败找理由,那么恭喜你,你还会在“失败”的道路上走很久,因为这些自我开脱的理由不会指引你正确的方向!

真正导致我们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1)八成以上的考生未作必胜的打算,抱着尝试一下的态度。有相当一部分应届毕业过于自信,对公务员的艰巨与困难估计不足,自以为基础不错,问题不大,结果大意失荆州。

(2)近八成的考生未精读教材,不少人甚至一遍都没有读完。他们或者认为教材只不过是题型的诠释;有的考生选购的教材质量有问题,建议大家还是要购买正版教材,以教材为本制定好复习计划。

(3)有七成多的考生不知道如何对付那浩如烟海的行测题目,只好走马观花或囫囵吞枣,对题型理解不透,领会不深。

(4)有将近七成的考生做题练习不得法。他们做题没有针对性,或者把做题当成单纯的复习测试手段,不懂得对考题分析和总结,也很少对做题效果进行小结或评价,做题几乎成了可有可无的环节,更谈不上得到实战训练与体会的层次。

(5)有六成多的考生未安排时间专门复习,只在考试前一个月下意识地复习。

(6)有五成以上的考生反映,由于缺乏经验,对考试不适应,临场发挥不好。有的表现为题速感差,答题时间不够,或时间紧未检查,或漏了题未做。有的则表现为不适应量大活细的涂卡作业,犯了自己都不可原谅的低级错误。还有的由于考前身心调整不到位,在考场上体力不支等等。

(7)还有一半左右的考生复习没有计划,完全是跟着感觉走,根本不了解公务员考试考什么?怎么考?怎么复习。

这以上的失败原因戳中你了没?希望大家能正视自己失败的原因,不要给自己找理由开脱,有针对性地去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走错了路的人,是无法到达目的地的”,方法决定成功,你觉得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招生就业工作安排会议
下一条:甘肃省今年将招录4650名特岗教师,具备这些条件可优先录取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