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友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8-11-22

致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

您好!

59年前,古秦州天靖山麓的玉泉观敲响了母校开课的第一记钟声,最早的师院拓荒者在古木参天的庙宇道观开启了“前列生徒、门多桃李”的育人之路。甲子回首,一代代师院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不断谱写和创造着师院的历史,使母校从一所只有25名教师和122名学生的地区类师范专科学校,发展到拥有近千名教职工逾1.6万学子、具有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省属知名高等学府。期间,学校三迁校址,七易校名,玉泉观时期“艰苦创业、兴学育人”的初心,七里墩时期“师生一德、追求卓越”的情怀及天水郡时期“守正奋进、不堕青云”的品格,升华为母校“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的精神传统,诠释着“明德、新民、至善”的铿锵校训。

六十年来,学校殚精竭虑、延揽贤士,志士仁人辐辏绛帐,其中有与母校执手偕老、学富五车、德高望重的老先生,有留学海外、情系祖国、爱校如家的青年才俊,有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坚守一线的教学科研骨干……他们永远是校友心目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楷模,是学校的脊梁。六十年来,师院人黾勉苦辛、朝乾夕惕,遥相呼应陇南书院的学术根脉,点燃陇右大地的精神火炬,托起了西部欠发达地区基础教育的希望工程。六十年来,母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稳步提升,师生自信心、向心力空前高涨,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日俱增。母校能够发展到今天,是党中央热情关怀、省市大力支持和人民群众深情关爱的结果,是几代师院人、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10万余名校友同船共度、同心筑梦的结果!

萤窗比邻识,相知满天涯。校友是母校永远的名片和牵挂。亲爱的校友,无论您两鬓斑白还是风华正茂;无论您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无论您名声显赫,还是默默无闻;无论您奋斗在繁华都市,还是耕耘于遥远山乡……只要曾经相识于斯、学习于斯、工作于斯,天水师院就永远是您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校庆60周年之际,学校将开展一系列学术、校友、文化活动,回顾办学历程、展示育人成果、总结历史经验,创新发展思路,谋划美好未来。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回家看看,叙深情而促共识,绘宏图而开新卷。我们期盼倾听您对母校生活的美好回忆,感受您对师长学友的依依深情,分享您奋斗的艰辛和成功的瑰丽,以期砥砺后昆,弘毅志向。

六秩沧桑,薪火相传;桃李竞秀,煌煌华章。2019年9月1日,母校天水师范学院将迎来60华诞。甲子之喜,热情欢迎广大校友回家,共襄盛举!

顺致诚挚问候,祝全体校友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天水师范学院

                            2018.11.20

上一条: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天水师范学院宣讲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大学生就业讲堂(第三期)—大学生公职类考试与创业指导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