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师范学院2022年专升本招生免试入学专业能力测试方案
信息来源: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22-02-16

为做好我校2022年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8号)、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甘教发函〔2021〕46号)和甘肃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招委发〔2022〕1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测试方案。

一、目标要求

通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掌握免试入学考生专科段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满足后续本科段学习的专业素质和能力需求。

二、测试对象

符合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甘教发函〔2021〕46号)中所列条件的免试入学考生。

三、报名办法

免试入学考生只能选择我校一个招生专业报考,所报考专业与本人专科段所学专业对应关系必须符合《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甘教发函〔2021〕46号之附件1)要求。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2月16日8:00至18日18:00。资格审核时间:2022年2月17日8:00至19日18:00。网上报名开始后,具备免试入学资格的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ganseea.cn),点击“普通专升本专栏”进入网上报名页面。点击“免试生网上报名”,进入免试生报名页面。根据提示进行注册报名、上传照片、网上缴费。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

2.考生上传照片要求: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背景颜色为白色,宽高应小于240×320(像素),且高不得小于宽,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0K。

3.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开始志愿填报。志愿填报必须按照高职(专科)专业二级类与普通本科、职业本科招生二级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进行,在同一专业大类内可跨二级专业报考。免试生每次只能填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类)。不符合要求的志愿填报视为无效。

4.免试入学招生录取工作分两轮开展。若首轮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将进入第二轮招生。第二轮网上报名及填报志愿的时间:2022年3月9日8:00至10日18:00。

四、测试时间及地点

首轮专业能力测试时间为2022年3月3日9:00至11:00,地点在天水师范学院4号教学楼。第二轮专业能力测试时间为2022年3月13日9:00至11:00,地点在天水师范学院4号教学楼。

、测试方式

测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120分钟;试卷满分150分。

六、测试科目


序号

本科专业分类

招生专业名称及代码

对应高职(专科)专业大类

对应高职(专科)专业二级类

测试科目

1

资源类

地理科学(01

42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

41农林牧渔大类

农业类、林业类、畜牧业类、渔业类、资源勘查类、地质类、测绘地理信息类、石油与天然气类、煤炭类、金属与非金属矿类、气象类、环境保护类、安全类

《自然地理学》

2

资源类

测绘工程(02

42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

41农林牧渔大类

农业类、林业类、畜牧业类、渔业类、资源勘查类、地质类、测绘地理信息类、石油与天然气类、煤炭类、金属与非金属矿类、气象类、环境保护类、安全类

《测量学》

3

电子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3

51电子与信息大类

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通信类、集成电路类

《数据结构》

4

土建类

土木工程(04

44土木建筑大类

45水利大类

50交通运输大类

建筑设计类、城乡规划与管理类、土建施工类、建筑设备类、建设工程管理类、市政工程类、房地产类、水文水资源类、水利工程与管理类、水利水电设备类、水土保持与水环境类、铁道运输类、道路运输类、水上运输类、航空运输类、管道运输类、城市轨道交通类、邮政类

《工程力学》

5

装备类

汽车服务工程(05

46装备制造大类

机械设计制造类、机电设备类、自动化类、轨道装备类、船舶与海洋工程类、航空装备类、汽车制造类

《汽车构造》

6

装备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6

46装备制造大类

机械设计制造类、机电设备类、自动化类、轨道装备类、船舶与海洋工程类、航空装备类、汽车制造类

机械设计基础

7

旅游管理类

酒店管理(07

54旅游管理大类

59公共管理与服务大类

旅游类、餐饮类、公共事业类、公共管理类、公共服务类、文秘类

《管理学》

8

教育类

小学教育(08

57教育与体育大类

教育类、语言类、体育类

教育学


七、成绩评定及录取

学校将根据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分专业划定合格分数线,成绩评定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布,学校仅录取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为合格的考生。

八、注意事项

(一)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按照考试时间、考试流程参加考试,不得提前或延后。证件不全、不一致,或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

(二)考生需根据各专业测试要求提前准备好所需的考试用品。

(三)考生严格考试流程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服从工作人员指挥;违反规定者,取消考试资格。

(四)凡有作弊者,一经查实,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其测试成绩和录取资格,并将作弊材料上报甘肃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有替考、组织作弊等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五)考生来我校考试时,需遵守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特别提醒:有关参考及防疫具体事宜,学校将在招生就业处官网(https://zjc.tsnu.edu.cn/index.htm)及时公布,考生参考前应及时关注,学校不单独通知个人。

九、附件

专业能力测试大纲。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2年普通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入学专业能力测试考生须知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2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