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党课辅导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5-09-26

   9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安涛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做了题为《严以修身: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的党课辅导报告。安涛结合中央和省委“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深刻认识严以修身的内涵,党员干部必须严于修身等方面引经据典的讲解和阐述了修身的重要意义、修身的方法途径。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吉建安主持本次党课。

   安涛指出,修身是从政为官的基础,注重修身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以儒家为代表的中华文化有一种正心修身的理念和要求。中华传统文化与“严以修身”是相辅相成的,严以修身不仅包含丰富的传统文化底蕴,也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既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内在要求,也充分反映了共产党人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本色所在。修身自律不仅是一种修为、一种态度、一种境界,而且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更是一种能力、一种敬畏、一种使命。面对当今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和价值多元的新情况,干部严于修身自律,就要使其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出从政修德的内在自觉与外在实践。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修身之本;要立场坚定,坚持群众观,确立科学的政绩观和事业观;要以德修身、以德立规、以德定行,强化道德修养;要坚持政治修身和品德修身的统一;要注重融合古今中外修身思想;同时严于修身贵在坚持,贵在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共产党员要有所敬畏,敬畏群众,敬畏历史,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自然。要慎独慎微,始终保持本色和本真。   

吉建安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党课辅导内容丰富充实、深刻生动,安涛同志从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出发,讲述了“严以修身”的重要性,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具有积极的作用,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最后,吉建安还就下一步继续贯彻从严要求,深入开展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了强调。他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正反面典型深入开展好第二个专题的学习研讨;要系统回顾本部门、单位专题教育以来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专题研讨,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各自实际,深入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努力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学校转型发展的各项任务之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全省高校转型发展的试点任务,并积极争取进入全国高校转型发展试点院校。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下一条:招生就就业处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