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去军营建功立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6-08-09

鼓励和吸引大学生积极投身军营,各地将研究出台“义务兵优待金统筹制度、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考录(招聘)公务员、复学升学”等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新政策。

一、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

基本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也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其中:高中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具体身体条件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二、文化及年龄要求

男青年为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女青年为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三、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我省大学生入伍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

1.是享受复学优待。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应征入伍后由高校保留其学籍,退役后两年内可复学就读。

2.是享受加分政策。高校毕业生、在校生、新生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在完成本科学业3年内考研全部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

3.是享受升学政策。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毕业生,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4.是享受学费补偿优待。对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可获得每年不超过8000元的学费补偿,四年最高可获得3.2万元的学费补偿。

5.是享受供给制生活待遇和优待金。义务兵服役期间享受部队津贴供给制生活待遇及退役费等3.7万元左右(内地标准),并由地方政府发放优待金4.1万元(以2015年退役士兵为例,优待金为2014年甘肃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

6.是享受贷款扶持、减免税收、免费职业培训。除此之外,大学生应征入伍,还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政策,服役期间还可以优先选拔使用。在选取士官、考军校、提干、学技术等方面优先。

附:

今年我省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已从2月1日开始。适龄男性大学生(含在校生、毕业生)可通过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参加兵役登记。

建设强大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不仅仅是综合国力的抗衡、科学技术的较量、先进武器的比拼,更重要的是军事人才的博弈和竞争。大学生群体,相较一般适龄青年,具有学习能力强、理解吸收快、综合素质高等特点,特别是具备较好知识结构和专业素养的大学毕业生,更是建设新型军队的急需人才,是高素质兵员队伍的中坚力量。当前,世界新军事变革方兴未艾,我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强军兴国需要你们勇于担当,绿色军营欢迎你们建功立业!

上一条:省教育厅将在天水等市(州)补录62名特岗教师
下一条:今年起 甘肃多举措鼓励大学生参军 本科生一次性奖励7000元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