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师范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6-04-21

4月19日,天水师范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蔡文浩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安涛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蔡文浩详细传达了“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员全程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高度注重毕业生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创新创业思维、科技创新能力和就业求职能力,塑造就业“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市场的“供给侧”改革,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人才招聘活动,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根据就业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学生规模,积极推进专业结构调整,培养学生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性开展工作,紧跟形势,转变观念,提升理念,创新方法,在就业市场大环境“大洗牌”的过程中,坚定信心,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升毕业生就业率;要建立人才市场的反馈机制,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根据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导工作顺利开展。

安涛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毕业生就业质量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的一项重要指标,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分析工作现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要加强毕业生包括家长的就业观的教育和引导;要全员动员,人人关心,全程参与,全方位促进学生就业;要加强就业市场开拓,整合各种就业资源;要加强就业内涵指导,提高就业工作服务质量;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教育以及考研和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要认真落实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落实;要关注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建立和完善毕业生就业信息反馈机制。

招生就业处处长雒曲波通报了全校2016届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各学院及分专业就业率,并就下一阶段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进度通报、毕业生就业相关信息统计、学生就业协议书和相关就业证明材料的收缴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董忠、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牛永江分别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上一条:甘肃拟选调280名大学生到基层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招生就业工作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