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量:    发表时间:2014-12-17

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4年,其前身为创建于1978年的天水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2000年随着学校整体升格为本科院校开始招收本科生,2013年招收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学院下设英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国际教育与语言服务中心,建有英语教育研究所、甘肃地域文化翻译中心,以及英语教师教育等9个教学团队。学院现有教职工73人,专职英语、俄语、日语教师67人,校内兼职教师2人,外籍教师5人。在职教师中,教授6人, 副教授15人,讲师46人;教师中已获得博士学位2人,在读1人,获得硕士学位60人,在读2人, 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的92.54%。学院现有23个英语专业本科教学班,本科生695人,研究生48人;同时承担着全校200多个班的大学英语教学任务。学院现有语音室5间,同声传译室1间,自主学习中心2个,资料室2间。

学院以培养服务陇东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为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本科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目前,英语专业本科采用“2+2”人才培养模式,按照教师教育、翻译、商务英语及创新人才四个方向培养。

学院重视教师的科研工作,督促并鼓励教师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带教学,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近三年来,学院教师共发表论文61篇,其中CSSCI论文8篇;出版专(译)著12部,教材3部;获批各类项目共3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教科研获奖共16项,其中甘肃省社科成果奖2项,甘肃省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2项,甘肃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1项,甘肃省“外教社杯”外语教学大赛奖2项。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外国语学院为甘肃经济发展和基础教育培养了5000多名合格的人才。目前,学院教学设施齐全、图书资料丰富、师资队伍精良、教学质量过硬、科研水平较高,已成为陇东南地区领先、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二级学院。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和语言运用能力,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高尚的师德、熟练的教师职业技能,能够在中小学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的合格师资。

主干学科英语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英语语音、英语口语、综合英语、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教育学、心理学、英语学科教学论、中小学英语课程教学技能训练、英语教学设计与课例评析。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和社会实践等。

学分要求学生毕业要求最低修够171学分。其中公共课程模块50学分,专业课程模块95学分,素质拓展课程模块5学分,实践课程模块21学分。

学制四年,学习期限三~六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商务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英语基本功扎实,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国际商法)等相关基础理论与知识,熟悉国际商务通行规则和惯例,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能够在国际环境中从事商务、经贸、管理、金融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主干学科英语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

核心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国际商法导论、国际营销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实用电子商务、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英语演讲、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文学选读、西方文化概论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和主要专业实验本专业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实验教学、专业实习、商务方案策划、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所有活动应以课堂教学的内容为基础,并在教师指导下开展,目的在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及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实验教学包括学生根据教学要求,对某些教学内容进行计算机仿真模拟操作;专业实习包括认知实习和岗位实习,可在校内外实习基地和其他实习场所完成;商务方案策划要求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按照规范策划商务活动,包括项目选择、信息调研、数据分析、报告撰写、方案设计、模拟实施等环节;学术活动包括学术研讨、学科竞赛等;社会实践包括各种涉外商务活动、涉外活动志愿服务等。

学分要求学生毕业要求最低修够163学分。其中公共课程模块30学分,专业课程模块133学分,实践课程模块16学分,创新创业模块5学分。

学制四年,学习期限三~六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下一条: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关闭

天水师范学院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邮编:741000

联系电话:0938-8836366  |  QQ群:730560849  |  邮箱:zsktssy@163.com